项目需要,要安装一个SDE服务器做测试。不想再全新装一个机器,于是就想办法在已经装好了的SDE服务器(已有一个SDE 服务在运行,并且数据为项目运行数据),经过两小时的努力,搞定之。不知道以前有没有达人写过,不管他,写出来,共享之!

1、 Database Configuration Assistant创建一个新的Oracle数据库

2、 完成后进行ArcSDE Post Intallation

3、 下在这步选择Custom

4、一直Next,直到以下这个界面。在这个选择一个新的dbinit.sde文件(已存在的,从原来的那个Copy一个出来,重命名之)


5、以后一直Next,直到SDE安装完成。
6、最后一步,非常重要。
dbinit.sde文件里记录的是起动时访问的Oracle数据库,而安装的时候系统会把原来的文件进行修改,所以安装完成后要将这两个文件分别改成对应的Oracle SID,再重启动,大功告成!
dbinit.sde文件的位置在%sdehome%\etc中,内容如下:

    # Oracle SID for service esri_sde_gs.
    set ORACLE_SID=ORASDE

最后再提一点的就是关于端口号,SDE默认的5151,装第二个服务的时候当然要换成另一个了。